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720日, 淮阴工学院“江苏省介入医疗器械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丁红燕教授应邀访问我校滩涂重点实验室。我校滩涂重点实验室主任唐伯平教授率实验室研究人员对丁红燕 主任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就省重点实验室的科研管理、团队建设及省重点实验室考核评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丁红燕主任对我校滩涂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江苏省介入医疗器械研究重点实验室在科研管理、团队建设、人才培养、财务制度等多方面取得的经验。江苏省介入医疗器械研究重点实验室于2010年经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批准,依托于淮阴工学院,以“外周复合药物支架、微创骨科器械以及新型球囊导管”为主要研究方向,于2014年顺利通过省科技厅验收,相关科研成果获得专家好评。

丁红燕主任还介绍了该校江苏省介入医疗器械研究重点实验室迎接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考核评估与验收的心得,与唐伯平主任就科技厅对省重点实验室硬件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成果等方面的考核要求展开了讨论,并详细介绍了省科技厅的考核验收过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丁红燕主任特别指出,实验室的内涵发展,特别是人才团队的建设,是苏北高校省重点实验室运行的重要支撑,这又与依托单位的支持力度直接相关。今后,重点实验室队伍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需要提前谋划、科学布局,积极引进科研人才,大力扶持青年教师。

最后,唐伯平主任总结指出,兄弟院校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给我们提供了重要借鉴,也增强了我们建设好、运行好现有省重点实验室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