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滩涂生物资源与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jlcbeadmin 发布时间:2021-12-19 浏览次数:445

江苏省滩涂生物资源与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于1218日在我校新长校区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家宽教授,副主任华子春教授、杨光教授,委员刘兆普教授、李爱民教授、陈建明教授、盛建明研究员、陆勤勤研究员、潘建林研究员、唐伯平教授和费正皓教授等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家宽教授主持。

盐城师范学院校长方忠、副校长汤克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王彦卿、城市与规划学院院长李传武、药学院院长耿荣庆、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康贻军、实验室副主任张代臻和湿地学院副院长汪正飞等领导,以及实验室全体在盐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方忠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他希望实验室要进一步聚焦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加强跨学科、跨学院合作,要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不折不扣做好落实工作,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

委员们充分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唐伯平教授做的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对一年来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经济蟹类基因组学、重盐碱地快速改良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建议实验室要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加强在滩涂生物资源库建设、湿地碳中和等领域的研究力量;建议依托单位要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特别在实验室资源对接、空间拓展等方面应给予有效扶持;同时会议还建议实验室要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和建设水平。

汤克明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感谢委员们为实验室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他同时指出,实验室要充分挖掘各自研究特色,加强主攻方向的凝练,力争在未来实验室升格方面有所作为。汤校长同时就实验室年轻博士的成长、管理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